2007-02-03

莒哈絲《廣島之戀》

很棒的老電影加上一整個滑稽的劇本討論..

會前跟西美書苑的夏泱聊了幾句隨手從書架拿出的電影收藏有關的話題,挺有趣的。他對《致命遊戲》結局的註解深得我心,一語道出我所謂背後巨大的生命力量。我倆也都喜歡古書、《走出寂靜》以及日本戰國豪傑上衫謙信..

大學的人生哲學課上,我回答最敬佩的人物為上衫謙信不敗的功績,教授笑道:"還母雞哩?"我常憶起那群因此大笑的同學,不發言不會被糾正語法,沉默果真比較有智慧 XD

一名知己曾經如此形容我:"頂天立地奇男子,特立獨行大丈夫。"

有個朋友近日這樣對我說:"you are a man, be more like a man."

山盟猶仍在,氣短英雄膽。舉目可見的世界還有我的戰場嗎?拿破崙送給約瑟芬的項鍊上刻著的那個字,Destiny。嘿!

台北學派,這是妳的名字。我只有妳了,我的墓碑。(我們就到此為止,僅此而已。而且,永遠停留於此。)

沒有留言: